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cpays博客

愿你在我的博客里分享知识和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“喝上伏羊一碗汤,不用神医开药方”!  

2017-07-12 23:07:11|  分类: 保健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年7月12日入伏,中伏从7月22日开始,8月10日结束,中伏20天,三伏天共计40天,8月21日出伏。



“喝上伏羊一碗汤,不用神医开药方”! - 逍遥客 -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

 



入伏天的养生:


1、少喝饮料多喝茶


要控制甜饮料的量,不宜过多。通常我们提倡限制食盐和钠的量,但是,限制很多人在夏季会贪饮甜饮料,每天还大量吃甜味瓜果,却很少认真吃咸味正餐,也不注意补充电解质谁,出汗量大时便可能会缺钠。建议少喝甜饮料,多喝白开水或者矿物质水。


2、少运动


尽量减少在温度高的时候出门或是大量的运动,这样身体水分的流失太快了,如果不能及时的补充水分很容易出现脱水中暑的情况的话,就是非常危险的了。


3、防止感冒和消化道疾病


伏天是感冒高发期,尤其是长时间在空调房里或吹电风扇,会出现咳嗽、打喷嚏、流鼻涕等感冒症状。建议不要长时间在低温空调下滞留,晚上睡觉时应尽量开窗通风,老年人进冷气房间前要把汗擦干。


4、注重饮食卫生


夏天是肠胃疾病的多发季节,如果加上体质是虚寒的人,就更加的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了,这类人尽量的不要多是生冷的食物。因为冰淇淋、雪糕等冷饮中均含有胆固醇、糖和淀粉等成分,吃冷饮影响正常的食欲,又会使腹泻加重。


炎热的三伏天吃什么最养生?


1、民间自古便有“苦夏吃瓜”之说


“喝上伏羊一碗汤,不用神医开药方”! - 逍遥客 -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

 


丝瓜,可谓是夏日里清热泻火、凉血解毒的“好帮手”,具有消暑利肠、祛风化痰、凉血解毒的功效。


“喝上伏羊一碗汤,不用神医开药方”! - 逍遥客 -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

 


苦瓜,食用最有益身体,有清热解暑、清心除烦、益气解乏、益肾利尿的作用。


“喝上伏羊一碗汤,不用神医开药方”! - 逍遥客 -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

 


冬瓜能清热化痰,除烦止渴,降火解毒、利尿消肿。不含脂肪且含糖量较低,对糖尿病、心脑血管疾病、高血压的人群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2、民间有“喝上伏羊一碗汤,不用神医开药方”的说法:


羊经过冬春两季的滋养,膘肥肉嫩,其肉炖出的汤味醇、膻味小。夏日湿热,喝上一碗香辣美味的羊肉汤,可使人胃口大开,增强食欲。


“喝上伏羊一碗汤,不用神医开药方”! - 逍遥客 -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

 


3、俗话说:冬吃萝卜夏吃姜。


姜具有温补的作用,三伏天可以多吃点姜,补补阳气。生姜新辛温,有散寒发汗,化痰止咳,和胃,止呕等各种功效。三伏天喝姜茶的最佳时机也来到了。生姜4片,大枣4枚,红糖适量,同放入杯中沸水冲泡,一杯温胃散寒的姜枣茶就沏好了。喝姜茶是一种简便易行的保健方法,现在也似乎越来越流行。姜茶一年四季都可以喝,但是夏天是最适宜喝姜茶的季节。


“喝上伏羊一碗汤,不用神医开药方”! - 逍遥客 -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

 


三伏天身体最怕这4件事:


1、颈椎最怕吹


建议室内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5摄氏度,肩背部不要直对着空调,如果温度不能自行调节,可以在肩上搭个披肩,晚上洗个热水澡。


2、喝水最怕快


夏天喝水不能喝太快,要少量多次。每次只喝100~150毫升,身体吸收得更好,也不能贪凉,10度以上的温水对身体最好。


3、眼睛最怕晒


如果要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外出,最好戴上太阳镜、帽子或打遮阳伞。太阳镜颜色以茶色、淡绿色防紫外线效果最佳;可以多吃点养眼的食物,比如桂圆、山药、胡萝卜、红枣等;夏天细菌繁殖快,尽量少用手揉眼睛;流水洗脸,可减少眼睛疾病。


4、肠胃最怕凉


夏天,冰淇淋、冷饮、冰冻水果,吃起来那叫个爽!但夏季也是肠道疾病的高发期,专家建议,这个季节少吃太凉的东西,尤其早晨起床时和晚上临睡前。为了及时给肠胃保暖,吃凉拌食物时,不妨加点姜或芥末,可以暖胃、杀菌。




逍遥客的网易博客 - 逍遥客 - 逍遥客
 
 
 

http://zgzmzr.blog.163.com/



逍遥客祝福朋友幸福、快乐!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