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cpays博客

愿你在我的博客里分享知识和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共享单车其实是一个暴利行业!  

2017-06-21 23:14:10|  分类: 投资理财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共享单车其实是一个暴利行业! - 开心 - 开心的博客

 

随着互联网+的发展,共享单车逐渐走进了大众的视线。共享单车确实方便,解决了大众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。大家也许会疑惑,共享单车损毁那么严重,为啥投资资本不予余力的注入?俗话说帐不可细算,一算共享单车是个暴利行业。你不信?往下看,我给大家算算账。


共享单车其实是一个暴利行业! - 开心 - 开心的博客

 


收入-支出=盈利,这是一个最简单不过的问题。那咱们先给共享单车算算支出,也就是成本。小编不针对于市场上的任何一家公司,咱们只按照平均成本计算。假定所有公司向北京市场投放了20000辆单车,按一辆车进价500元计算,总成本是一千万。以北京为例,一个两千万的人口的城市,有百分之五的人需要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的问题,那就是一百万人,按照每人一百元押金计算就是一个亿。如果有五家公司竞争,每家公司平均押金收入是2000万。这些钱买20000辆单车绰绰有余。


共享单车其实是一个暴利行业! - 开心 - 开心的博客

 

由于为了保证押金能够及时退还不用单车的用户,抵押金不能挪作他用,这也是为了公司的信用。但是每个公司也不会傻到让这些资金一直在自己的账户里沉睡,最保险的办法是和银行约定存款。公司会根据抵押金的支出与收入计算出一个比例,在保证抵押金收支平衡的情况下,其余的都存入银行。约定存款的利率比老百姓小额存款高的多,一般有四个点。咱们按照先前假设单个公司2000万的百分之四十计算,800万一年四个点,利息32万,平摊到每月也有两万多。这只是一般情况,如果遇到银行短期拆借,利息更高。如果退押金的金额超出准备金,就会遇到退费难问题。


共享单车其实是一个暴利行业! - 开心 - 开心的博客

 

说了这么多,我们还没有计算骑行收入。按照最低利用率,100万人减掉一半。50万人每次使用共享单车费用0.5元,那每天的收入也有25万,平摊到四家公司,每家公司的日收入也有6万多。就算中国人再没素质,共享单车日整车损耗率百分之一,200辆乘以500是10万,平均分摊到四家公司是2.5万。公司其他支出每天按2万算,共享单车公司每天也有1.5万元纯利润进账。加上约定存款收益两万,一个月就是50万!如果再能加车身广告,收入则更多。


共享单车其实是一个暴利行业! - 开心 - 开心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