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cpays博客

愿你在我的博客里分享知识和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芍药先生10:胆结石  

2017-05-01 21:52:35|  分类: 健康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xplhzwy《芍药先生10:胆结石》
有人说中医是慢郎中。
那是因为他不了解,对于慢性的痛症啊,中医有办法,急性的痛症呢?照样有办法。
刘爷由于开方常不出五味药,人家称他为刘五味,而且因为擅长使用白芍,又被称为芍药先生。
有一个饭馆的老板,经常口苦咽干,在医院检查是胆结石,他先不以为然,照样暴饮暴食。


有一天过完年节后,肋部疼痛难忍,倒在地上翻来覆去,赶紧叫人抬他到刘爷那里。
刘爷一看,说,这是胆子里的石头发作了,胆绞痛啊!
随手给他开了白芍90克,生甘草10克,大黄15克。
大家看了,都觉得三味药会不会太少?


刘爷说,赶紧去抓来煎了吃!
老板回去后,这个药吃了一剂后,疼痛就消失了,连吃十剂,发现排出了七八粒0.2到0.5左右的大小结石,然后再去检查,发现胆结石消失了。
连医生都很惊讶,没有用那些碎石的手术或方法,怎么把石头排出来了?
刘爷说,他发作的时候,正是治他的时候。
在《医方妙用》这本书上记载,治疗胆道结石啊,用白芍90克,生甘草10,加大黄、虎杖、鸡内金、金钱草等,常常可以十剂排出啊这些小结石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