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cpays博客

愿你在我的博客里分享知识和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香蕉皮放水里煮一下功效惊人  

2017-04-17 12:56:03|  分类: 健康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香蕉皮放水里煮一下功效惊人 - 黑杏 - 黑杏

 

 

香蕉皮"是香蕉的表皮,通常人们为了吃到这种水果会把它的皮拨下来,于是产生了香蕉皮,它是各种飞行的昆虫的最爱,你可以在很多有这些昆虫的场合找到它。但香蕉皮中富含蛋白质、脂肪、糖以及K、Ca、Mg、S、Fe、Zn等十几种元素,可作为潜在的资源与原材料。 

香蕉皮煮水的作用

1、治皮肤瘙痒症

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,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。患者可以精选新鲜的香蕉皮在皮肤瘙痒处(脚癣,手癣,体癣等)反复摩擦,或捣成泥末,或是煎水洗,连用数日,即可奏效。 

2、治口腔溃疡

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药,其干品加上另一味中药名叫:火炭母(又叫火炭毛)的一起煲水,加适量红糖调味,喝了可以治口腔发炎,溃疡,还有通便的作用。

3、抗忧郁

未成熟香蕉的皮,不管是剁碎还是用水煮,或者榨成汁可以抗忧郁。这是因为青绿色的香蕉皮内含有高量的5HP,煮过后可以转化成血清素。但是,在此要特别提醒,肾脏病以及糖尿病患者应该少吃。 

4、治手足皮肤皲裂

在每次用热水擦手、足后,用香蕉皮的内侧在手上进行摩擦,可防止手、足的皮肤皲裂。如果已经有裂口了,可将香蕉皮直接在裂口处摩擦,一般连用数次即可治。

5、治风火牙痛 

将香蕉皮洗净,加冰糖入锅,加适量水煎炖。饮汤,每日2次。 

6、治痔疮和便血

将两条香蕉连皮放在火上烤,然后趁热吃,可改善痔疮及便血。

还有这些日常功效

1、皮衣清洁剂

香蕉皮可以用来擦拭皮衣,皮制沙发,有长保衣服的光泽、延长皮衣的“寿命”的作用。还可以用来擦洗油污多的地方,如:油烟机和灶台,一擦就灵。

2、催熟

香蕉皮有催熟的作用,可以同要催熟的水果放在一起,很快就可以吃到熟的水果了,如:芒果,猕猴桃。

3、防治冻疮

香蕉皮还能解决冬季皮肤因为干燥而发生的皲裂,连续擦拭患处几天后,可使皮肤滑润起来。将香蕉皮捣烂加姜汁能消炎止痛,用香蕉皮搓手足,可防治冻疮。此外,香蕉皮晒干磨粉,还是不错的美容佳品。

4、治疮痈肿毒

香蕉连皮捣烂外敷,有清热解毒的作用。适用于疮痈肿毒。

5、解酒 

香蕉皮60克煮水饮。

6、治口腔溃疡

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药,其干品加上另一味中药名叫:火炭母的一起煲水,加适量红糖调味,喝了可以治口腔发炎,溃疡;还有通便的作用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