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cpays博客

愿你在我的博客里分享知识和快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顽固膝盖疼痛的拍打调理(转载)   

2017-02-06 21:36:15|  分类: 健康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现在膝盖有疼痛问题的人越来越多,不仅仅是老年人、甚至中青年人都遇到这个问题,医学上冠名“风湿”、“类风湿”等等。传统的调理方法,无非就是推拿、按摩、针灸、外敷,而西医的方法可能就要吃药、打针、用激素、严重的甚至要动手术、换膝盖。其实,这个问题并不难解决,每个人都有机会在家里自己解决。

这位朋友日前来学堂拜访,咨询是否能够用拍打的方法解决他的膝盖疼痛问题。原来,几个月前,他的膝盖觉得疼痛,后来还肿起来了,到医院检查和治疗,骨头没有问题,用过针灸、吃药和外敷,后来肿消退了。但是膝盖骨边缘有个痛点,总是隐隐作痛,走路时候总是觉得不舒服,继续用原来的手段调理,没有什么明显改善。因为以前聚会的时候,我曾经和他分享过拍打方法,他自己也买了个拍痧板,在家里拍打过,但是由于不得法,所以拍几分钟后,就没有再坚持了。这次他特意过来,希望我能够帮助他改善这个问题。

于是,我还是建议他,好好拍打吧!让他拿起一个拍痧板,在痛点开始拍。拍了7、8分钟后,痛点没有出痧,而痛点周围的区域开始出痧了,接着继续拍打这个区域,慢慢出痧的区域颜色由红色,变青色,再变红色,而痛点还是没有什么变化,皮肤颜色也没有变化,没有什么痧出现。于是,他继续拍打痛点周边的区域,这些区域出痧很快,基本上拍到的位置,几分钟就出痧了。就这样,大概拍了30多分钟,周围的区域出痧后,又渐渐颜色从青色变红色。然后,他又开始拍打痛点了,又持续拍打了几分钟后,痛点开始变红色,再继续拍打下去,慢慢,开始出现了青色的痧,出现后,继续拍打下去,青色的痧越来越明显了;当然,这个时候需要乘胜追击了,于是,他继续在痛点上拍打。连续拍打了20多分钟后,这个痧的颜色逐渐变浅。就这样,一个膝盖区域,他就足足拍打了一个多小时,拍的满头大汗。连连感慨说:“你们这些教练帮助别人拍打这么久,真不容易啊!”拍打后一起去吃饭,吃饭期间,他觉得膝盖热热的。

拍打后四天,我问他膝盖感觉如何?他的回复是,尽管里面还有一点不舒服,但是走路时感觉好很多了。我告诉他,可以用艾灸重点灸这个位置,然后过几天,可以再次拍打这个部位。

总结这个个案:

1、膝盖深层的疼痛问题,其实还是气血不通畅导致。寒湿气隐藏在身体深处,令气血通道上的气血凝结。凝结的气血在静态时候没有什么感觉,而当身体需要活动的时候,气血在通过这些部位时候,难以通过,就产生了压力,压力带来的就是痛感,所以中医名句“痛则不通”,其意义就在于此。用针灸、外敷、按摩的方法都难以解决,其原因是能量不够,或者能量难以渗透到身体的深层,所以难以化解深层的凝结的气血。拍打是一个能量很大的调理方法。因为拍打可以激活整个区域的气血,而且持续的拍打,带来持续的能量,也让气血得到不断的循环,让凝结的气血逐渐加温和化解。正所谓水滴石穿,浅层的问题化解掉后,逐渐就开始冲击深层的问题。直到所有气血通道上的寒湿气血化解掉,堵塞打通,气血经过的时候很顺畅,不再对周围的区域产生异常的压力,疼痛就缓解甚至消除了,也就是“通则不痛”了。

2、膝盖区域骨多肉少,用手掌拍打时,会带来手掌的疼痛,所以不好用力。建议大家善用专业的拍痧板(我们推荐拍打神器)来拍打,事半功倍,效果比用手拍打来的更快更好。拍打后,可以用艾灸的热量,进一步将深层的寒湿气血化解掉。

3、将膝盖问题引申到身体其他的顽固性关节疼痛问题,拍打的调理手段都可以参考。所谓风湿性和类风湿性的病灶区,都可以用拍打方法进行有效调理。

4、这个个案的全过程,我只是在旁边做指导,拍打过程完全由这位朋友自己操作。其实,只要对拍打有足够的感性认识,就是面对面的学习一次,那么基本上每个人都可以在家里好好用这个方法进行自我调理。我的健康我做主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